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登记审批 > 2022
2021年内蒙古日均新登记市场主体达到1057户
2022-01-29

以优化营商环境之“进” 促市场主体发展之“稳”

去年我区日均新登记市场主体达到1057户

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2021年我区相继出台《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营商环境的意见》等制度,通过开展体验式调查,制定整改措施,严格核查督查,全区整改问题2530个,有力助推了全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各项举措增强了市场主体创业信心,激发了市场活力,全区市场主体发展到239.1万户,其中新登记38.6万户,同比分别增长5.55%和6.9%,日均新登记1057户,为稳住经济和就业基本盘提供了有力支撑。

今年我区将从深化企业准入改革、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开展“畅通市场便民利企专项行动”等方面入手,以优化营商环境之“进”,促进市场主体发展之“稳”。推出企业开办3.0版,实现全流程“掌上办”,拓展电子营业执照应用场景,提高“一网通办”效能,完善“跨省通办”。全面落实“证照分离”改革要求,力争市场主体总量、企业占比、“四新”主体有较大幅度提升。加强信用监管,制定《企业质量信用分级分类准则》地方标准,建立通用型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机制、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系统,实现部门间涉企信息的自动互联归集共享,加快信用监管信息化平台建设,提升监管精准性和有效性。持续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后半篇文章,集中开展以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保护知识产权、保护消费者权益、打击假冒伪劣、促进公平竞争、惩戒履约失信、打击合同欺诈等为主要内容的“畅通市场便民利企专项行动”。围绕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开展专项整治。把该项行动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建立调度机制,强化督导通报,推动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记者 李国萍)

 

转载自:中国政府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