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登记审批 > 2021
江苏多措并举激发活力 市场主体量质齐升
2021-12-27

 
        市场主体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省党代会提出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促进各类市场主体健康发展。江苏多措并举,激发活力。保存量促增量,市场主体量质齐升。

江苏台记者沈杨说:“我手上这张营业执照,很多人都不陌生。曾经办照难、时间长,这张执照让很多人头疼。但如今,围绕着这张小小的纸片,江苏瞄准堵点痛点,一系列改革试点落地见效,让全省的市场主体不再因为证照问题而犯难。”

在南京浦口政务大楼,记者见到了前来咨询的企业负责人秦楠。今年,她所在的公司由于业务发展良好,想在南京自贸区开设分公司。以往想在新的地方开办公司, 必须重新申请营业执照。但现在,工作人员告诉她可以按照“一照多址”模式办理——经营场所地址不变,营业执照上同时公示两个地址。

南京某企业负责人秦楠说:“现在我申请一照多址,我们不用再费劲往自贸区里挤。政策我也享受到了,节省了经营管理还有人力成本,很方便。”

目前,江苏南京、无锡等地正在开展住所和经营场所分离改革试点,全省已有近千家企业从中获益。小小一张营业执照,折射营商环境的大大提升。江苏率先在长三角地区支持跨省办理江苏营业执照;持续推动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登记,半天领照的地区越来越多;证照分离改革也正稳步扩大覆盖面。接下来,各部门将紧紧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要求,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支持企业更好参与市场合作和竞争;在减轻市场主体负担上,完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增值税留抵退税等政策,支持制造业企业 、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在金融支持上,通过贷款贴息及奖补等工具,切实解决市场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一系列改革组合拳,确保江苏千万市场主体能够“稳得住、活得好”!

 

转载自: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