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登记审批 > 2021
内蒙古:推出优化企业开办营商环境十大创新举措
2021-12-22

今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公安厅、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税务局、人社厅、住建厅、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等六部门积极落实全区优化营商环境有关部署,在优化企业开办营商环境方面成效明显。在近日召开的内蒙古自治区优化企业开办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我区优化企业开办营商环境十大创新举措。

举措一:企业开办“一日办结”。截至11月底,全区新设企业开办时间由去年的平均3个工作日压缩为“一日办结”,其中85.6%的企业开办实现0.5日办结。企业开办的便利化,进一步激励了创业者的信心,营造了宽松平等的市场准入环境。

举措二:多个事项“一网通办”。目前,内蒙古企业开办“一网通”平台已完成66.8万人次、43.5万事项的一次联办,惠及企业32.7万户,成为整合企业开办事项、打通多个部门的综合业务办理平台和实现“一件事一次办”的有力阵地。

举措三:部门数据“快速共享”。我区企业开办“一网通”平台上线以来,市场监管、公安、税务、人社、住建、银行等企业开办部门间累计交换共享信息172万余条,通过数据跨部门传输,减少企业开办申请材料12种,整合重复采集信息32项,数据传输时间压缩至15分钟内。

举措四:新设企业“免费送章”。截至11月底,全区12个盟市均相继采取地方财政或“政银合作”方式在本盟市或部分旗县区实现新设企业免费刻章,累计送出实体印章4.5万枚,降低企业开办费用,推动企业开办“零成本”。

举措五:身份识别“互通互认”。截至目前,通过企业开办部门间建立结果互认机制,自治区企业开办“一网通”平台累计为157.1万人次提供身份认证服务,企业开办相关部门累计调用身份信息46.1万次, 17.2万人实现“免认证”服务。

举措六:智能审批“掌上即办”。今年6月10日,内蒙古企业开办“e登记”增加企业开办智能审批功能,累计为935户有限责任公司、3998户个体工商户办理了企业开办业务,推动了企业开办“从窗口办到掌上办”,实现了审批时间“从天到分”的飞跃。

举措七:电子证照“集成应用”。我区成为全国第3个实现电子证照与电子营业执照统一归集应用的省(自治区),目前已累计向全区市场主体发放电子营业执照239.1万张,生成并归集应用食品流通许可证、特种设备制造许可证等17类涉企证照共33.9万张,为企业办理后续政务服务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压时限提供了有力保障。

举措八:电子印章“同步发放”。截至目前,我区企业电子印章管理系统已通过公安部门调取合法备案电子印模15.9万个,并全部生成电子印章向企业免费发放和应用,为企业电子印章在全区政务领域的应用提供了支撑。

举措九:政银合作“提升服务”。我区企业开办“政银合作”银行有15家,设立“政银合作”代办网点1272个,覆盖14个盟市87个旗县区,累计为11212户企业提供企业开办服务,为企业减免各类费用2600余万元,促进了政务与金融的优势互补、服务集成。

举措十:营业执照“异地通办”。据统计,内蒙古企业开办“一网通”平台上线以来,累计有9.6万人次通过互联网在区外办理了16.9万笔企业开办相关业务,有效解决了企业开办多地跑、往返跑、成本高、耗时长等难点、痛点问题,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开办服务的便利化水平。(呼和浩特日报 记者 祁晓燕)

 

转载自:新华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