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证照分离 > 上海 > 相关政策
“你有承诺,我就放行”——上海浦东为企业经营再开“绿灯”
2021-11-25

23日,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四家企业获颁按照市场准营承诺即入制方式核发的首批行业综合许可证。

        11月23日,上海市浦东新区、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四家企业获颁按照市场准营承诺即入制方式核发的首批行业综合许可证。新华社记者杨有宗 摄

上海字里行间文化传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巍告诉记者,他们计划在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开设一家含有咖啡、简餐的书店,按以往规定,需要单独办理餐饮服务许可证、出版物经营许可证等,耗时较长。“现在不仅实现多证合一,而且可以事先承诺,只跑一趟,后续材料通过快递即可完成办理,让企业以最快速度开始经营。”

上海万达国际电影城有限公司临港分公司经理俞斌说,以往申请电影放映许可证,需要在放映设备到位后才可申请,现在只需要签署市场准营承诺即可申请办理相关证照。

浦东新区、临港新片区实行的这项改革在“一业一证”改革基础上,根据市场主体登记的名称、经营范围等,确定涉及许可的行业,主动为市场主体推送涉及该行业综合许可的多个事项的有关信息,并精准定制行业准营许可条件,让市场主体一看即懂。对涉及的设备、人员、资金、场所、管理制度等审批条件,原则上实行告知承诺,并按照便利化原则,逐步简化材料和环节。

浦东新区区委办相关负责人郭颖说,信用良好的市场主体法定代表人做出承诺,明确达到承诺条件后才开展经营活动,即可获得准营资格。

据介绍,在浦东新区、临港新片区,首批实行市场准营承诺即入制的行业包括便利店、超市、饭店等10个行业,后续将逐步扩大范围。(记者杨有宗)

 

转载自:新华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