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1
南京首张“跨省通办”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营业执照诞生
2021-11-16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3日,廊坊桐昱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的负责人贺先生在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到了“跨省通办”营业执照,这也是南京市首张利用外省电子营业执照全程电子化办理的企业营业执照。

1636940285(1).png

以前营业执照“跨省通办”虽然可以借助网上登记系统生成企业设立登记所需的申请文书等材料,但是外省企业一直苦于无法完成电子签名,只能选择线下提交申请材料。登记机关通过“帮办代办”方式完成跨省企业设立登记,通过邮寄方式完成书面申请材料的转递,通过寄递方式完成营业执照的颁发。事情虽然可以办成,但是书面申请材料需要转递,两个登记机关之间需要反复沟通,有时还需要申请人对申请材料进行多次修改,整个过程耗时费力成本高。

今年,在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外省电子营业执照在跨省办企业的应用问题已经解决,企业通过网上申报、上传材料、电子签名“三步走”即可完成企业登记申请,企业法定代表人使用微信小程序电子营业执照扫码即可完成电子签名。申请人无需再向登记机关提交书面材料,减轻了申请人的负担,拓宽了企业登记申请路径,降低了办事成本,节省了办理时间,也免去了疫情期间跨省奔波的风险。

全面推进电子营业执照“跨地区”“跨部门”应用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重要举措,是打破属地申报和领取营业执照限制的有效途径,也是政企实现服务“线上办”不可或缺的信息化应用工具。通过信息共享、数据跑路、线上线下沟通,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多样化的办事渠道,满足不同群体的差异化需求,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难”问题,实现企业群众办事“就近办、随心办”。

下一步,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将积极推广跨区域政务服务通办,深入推进电子营业执照的跨区域、跨部门、跨层级应用,不断提升企业群众使用电子营业执照的获得感、满意度。(高亚鲁 李明明)

 

转载自:中国质量新闻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