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代码党建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2021-11-15

 

十三

代码中心党委(纪委)办公室                                                    2021年11月15日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代码中心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5日上午,代码中心党委组织中心组(扩大)学习,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中心学习贯彻工作。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党委书记刘平安主持会议,并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心主任宿忠民同志对《公报》进行解读,提出具体要求,党委委员结合学习谈体会、谈认识。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党中央决定通过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充分体现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伟大的历史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在重要发展阶段的重大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决议》最鲜明的特点是实事求是、尊重历史,反映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决议》既是我们党第一个百年征程的里程碑,也是第二个百年征程的动员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吹响了动员令和集结号,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要求上来。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意义,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忠实践行初心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贡献一份力量。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不移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倍加珍惜,把“十个坚持”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九个必须”结合起来,一体学习理解、一体贯彻落实。要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中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学在前、做在前,根据中央精神和总局部署,周密安排、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一是深入开展。坚持领导带头,中心组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决议》,带头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采取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等方式,持续抓好党员干部的经常性学习,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二是注重融合。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和代码事业发展结合起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创造性地、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代码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三是营造氛围。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的宣传工作,用好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平台,增强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积累的十个方面的宝贵经验,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