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1
西安与13城签约关中平原城市群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2021-11-01

在18日召开的2021欧亚经济论坛工商领袖会议暨经贸合作洽谈会上,关中平原城市群14市(区)签订了《关中平原城市群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关中平原城市群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全面启动,14市群众和企业异地办理业务将更加高效便捷。

根据合作协议,西安、宝鸡、咸阳、铜川、渭南、杨凌、商洛、运城、临汾、天水、平凉、庆阳、延安、三门峡14座关中平原城市(区)本着异地办事“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地办”的服务理念,给各市(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共同结成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伙伴关系,开展异地办理业务合作。

自2021年6月7日,关中平原城市群办公室正式成立以来,把推进城市群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确定为办公室头等大事来抓。围绕医疗、社保、公安、公证、市场监管等重点领域,14个成员城市(区)通力合作,充分对接,制定了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实施方案,形成了首批通办事项清单。下一步,关中平原城市群将根据企业和群众实际办事需求,进一步打破地域阻隔和部门壁垒,打通业务链条和数据共享堵点,整合政务服务资源,全面梳理办事频率高、需求量大、群众获得感强的事项,分批次扩充,成熟一批、公布一批、办理一批,深化线上线下跨区域通办,不断提升城市群企业群众异地办事的便利度、满意度和幸福度,让关中平原城市群真正实现从“好邻居”成为“一家人”。

 

转载自:西安市发改委网站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