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证照分离 > 上海 > 相关政策
“一证”即可“准营” 上海浦东推出“一业一证”改革升级版
2021-10-20

新华社上海10月19日电(记者杨有宗)19日,《上海市浦东新区深化“一业一证”改革规定》落地实施,一兆韦德健身、MANNER咖啡等企业代表获颁首批升级版行业综合许可证,标志着浦东新区“一业一证”改革进入新阶段。

以茵赫餐饮(MANNER咖啡)法定代表人蒋小波所领取的行业综合许可证为例,许可证上有一个二维码,通过扫码可获悉企业行业类别、许可证编号、发证机关、发证日期等信息。“整个办理流程非常高效。”蒋小波说。

“按照此前市场准入制度,企业进入不少行业开展经营,需要向多个政府部门申请办理多张许可证。”浦东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辛翎说,规定实施后,涉及的单项许可证不再单独受理、发证,相关部门不得要求市场主体提供单项许可证,真正实现企业获得“一证”即可“准营”。

《上海市浦东新区深化“一业一证”改革规定》在固化近年来浦东新区市场准入领域多项改革成果的同时,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对行业综合许可证进行了升级。如,建立行业综合许可证统一有效期制度,对纳入“一业一证”改革的行业,浦东新区建立行业综合许可证统一有效期制度。单项行政许可设定的有效期,整合为行业综合许可证后可以取消或者延长。

从2019年开始,浦东新区在“证照分离”改革基础上,开展“一业一证”改革试点。今年6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相关决定,授权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根据浦东改革创新实践需要,遵循宪法规定以及法律和行政基本规则,制定浦东新区法规,在浦东新区实施。9月28日,上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上海市浦东新区深化“一业一证”改革规定》,这是上海市人大常委会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制定的首批浦东新区法规。

 

转载自:新华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