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代码党建
练好内功 提升修养 能担重任
2021-09-27

 

     第八期

党委(纪委)办公室                                                                    2021年9月26日

 

练好内功 提升修养 能担重任

——代码中心组织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

9月26日上午,代码中心党委组织中心组(扩大)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质量(杭州)大会重要贺信精神”,并传达学习《关于进一步防范微信泄密风险的通知》。

会上,由宿忠民同志重点围绕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青干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领读阐释,深入解读讲话中提出的“六个做到”。

对于“信仰坚定、对党忠诚”,提出要明确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只有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实现由理论认同转化为价值认同,由心理认同转化为信仰信念,并付诸自觉行动。同时,对党忠诚是具体的、实践的,核心体现到对党的信仰、对党组织、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忠诚上,只有这样,对党忠诚的行动才能把坚持理想信念落到实处。  

“实事求是,是我们党始终坚持的根本思想方法,是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党员干部要在工作中应该本着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求“实”,讲真话、讲实话,干实事、求实效,拒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一个真理在身、正义在手的人民公仆。

在谈到“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这一重要要求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的“做事总是有风险的。正因为有风险,才需要担当”巨大启示,提出干事就要担事,抓改革谋发展,不可能都是四平八稳、没有任何风险,甚至要触动一些既得利益者的“奶酪”。纵使风险因素再多,更应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就大胆地干、坚决地干,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练就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

对于“坚持原则、敢于斗争”,要大家清醒认识到好人主义是“腐化剂”,是“糖衣炮弹”,任由其在党内盛行,势必对党和人民的事业带来巨大危害。坚持原则、敢于斗争,旗帜鲜明地向好人主义宣战,营造健康政治生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利器,让“好好先生”在党内无立锥之地。

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提出“严守规矩、不逾底线”的重要要求。党员干部要以敬畏心对待事业和职责,只有心存敬畏,才能有如履薄冰的谨慎态度,才能有战战兢兢的戒惧意念;也才能在变幻莫测、纷繁复杂的社会里,不被私心杂念所扰,不为个人名利所累,才能真正无愧于心、行稳致远。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立意高远、鼓舞人心,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年轻干部的谆谆告诫和殷殷嘱托,对代码中心党员干部紧密结合思想工作实际,练好内功、提升修养,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代码事业跨越式发展过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随后,刘平安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质量(杭州)大会重要贺信精神,使党员干部深刻领会总书记贺信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张冬青同志传达学习《关于进一步防范微信泄密风险的通知》,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中心组学习由刘平安同志主持,代码中心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参加。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