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信用体系建设 > 2021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稳步推进反垄断执法工作
2021-09-16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不断强化反垄断执法,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反垄断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将防止资本无序扩张、促进公平竞争措施落实作为执法重点,加强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执法,着力纠正地方保护、指定交易等违规行为,全力促进公平竞争秩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召开提醒告诫会。青海省市场监管局组织美团、饿了么、京东相关第三方平台代表和万达、王府井、北京华联等本地大型商超代表进行提醒告诫,通报市场监管领域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案例,部署互联网平台经济及相关领域执法工作,依法规范青海省互联网平台经济及相关领域市场秩序。

向垄断行为亮剑。对青海省内某行政单位涉嫌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的违规行为,深入实地调查取证,全面掌握行政部门违规行为,依法依规责令该单位限期整改。目前,该行政单位已按要求基本完成整改落实,后续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将不定期加强跟进落实,对整改问题反弹现象,一经查实,坚决予以严惩。

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作为规制垄断行为和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的一项重要制度,是强化竞争政策实施的关键。今年以来,组织开展全省公平竞争审查交叉检查,重点检查各地区、各部门门户网站公开的涉及市场主体活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措施是否有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情况。截至目前,指导全省各地区、各部门开展增量审查和存量清理工作,其中,审查各类文件586件,修改调整5件,梳理存量政策340件,废止修订17件。政策审查和清理工作有序维护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下一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推进反垄断执法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工作要求,特别是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关于加强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监管力度的部署要求,将继续加大反垄断执法力度,健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强化竞争政策实施,促进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为全省各类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转载自:中国质量新闻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