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登记审批 > 2021
北京将进一步畅通市场主体退出渠道
2021-09-09

本报讯(实习记者鹿杨)记者近日从市发改委获悉,本市为优化营商环境再出实招,建立起企业破产和市场主体退出工作联席会议机制。该机制的建立将进一步畅通市场主体退出渠道,降低退出成本,从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近日,本市召开联席会议机制启动会,会议审议通过了该机制的工作规则和工作要点。据悉,该工作由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为召集人,市委政法委书记及分管营商环境副市长为副召集人,成员由市政府相关部门和区主要负责同志组成,协调机制办公室设在市发改委。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机制重在协调解决北京市企业破产和市场主体退出中存在的重大问题,将进一步畅通市场主体退出渠道,降低退出成本,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同时,还将有助于统筹建立北京市企业破产制度体系,统筹推进各有关部门协调落实企业破产和市场主体退出相关工作,推动市场主体高效退出的相关政策和制度创新。

近年来,本市聚焦企业开办到退出的全生命周期,推进一系列制度创新。例如,本市2020年出台的《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对企业破产退出做了制度性规定;围绕企业破产查询难、处置难等问题,在全国率先出台了16项破产管理人综合查询政策等。

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破产和市场主体退出中依然存在配套制度不完善,破产难、成本高等诸多复杂问题,下一步将继续加强相关政策研究和制度创新,更好发挥公共管理和服务职能,促进本市营商环境更加便利化、高效化。

 

转载自:北京晚报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