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相关动态
数字治理有了标准方案《浙江省数字化改革标准化体系建设方案》出炉
2021-07-15

近日,浙江省印发《浙江省数字化改革标准化体系建设方案(2021-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为全省数字化改革标准化体系建设工作明确了总体框架、分阶段目标、重点任务和相关保障举措。

数字化改革是浙江新发展阶段全面深化改革的总抓手,也是迄今为止最为复杂、协同要素最多的一项系统工程。标准化作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性、基础性手段,是实现数字化改革制度重塑的最佳路径。

《方案》提出,到2021年底,初步建立支撑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标准体系,在术语定义、方法标准、编码标准等方面率先形成一批广域通用标准。到2022年底,党政机关整体智治、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法治五大系统标准体系基本建成。到2025年底,全面建成系统集成、实用高效的标准体系,标准在数字化改革领域广泛实施。

《方案》明确了全省数字化改革标准化体系框架和8大重点任务,即建立健全术语定义、通用方法、编码规则等广域通用标准规范,构建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标准体系,构建党政机关整体智治系统标准体系,构建数字政府系统标准体系,构建数字经济系统标准体系,构建基于城市大脑的数字社会数据、模块及应用的数字社会系统标准体系,构建数字法治系统标准体系,构建标准化工作推进体系、技术支撑体系和安全保障体系。

记者了解到,为推动《方案》落实,浙江将健全完善一系列建设机制。同时,浙江省委改革办、省市场监管局将会同相关部门聚焦聚力破解数字化改革痛点、堵点、难点,紧扣群众、企业、基层的高频事项,加快数字化改革亟需标准研制,推动现有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地方标准等重要标准实施,全面发挥标准化在数字化改革中的规范支撑引领作用。

 

转载自:央广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