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1
深圳:推动数字政府建设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2021-07-13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深圳紧抓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和综合改革试点的重大历史机遇,发挥信息产业发展的优势,以数字政府为牵引,推动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创新,让城市更智慧,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眼下正是毕业招聘季,邹女士是深圳一名人力资源经理,今年她在政务大厅办理人才引进等业务时不用再提交实体卡证,只需一次扫码就能完成身份信息核验、窗口电子证照调用等多个步骤。

“免证办”服务不仅涵盖了身份证、社保卡、营业执照等393项电子证照,同时还实现了434个事项“免证办”。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深圳把数字应用下沉到社区治理中。坪山区整合了原来151个“小而散”的民生受理渠道,打造了全区民生诉求统一处理平台。这样一来,不仅群众反映问题更方便、渠道更通畅,而且工作人员也能对群众诉求快速处置、协调等,让政务服务精准直达。

利用数字化探索超大城市治理新路径。今年1月,深圳开始探索建设可视化数字平台,就是将人口、交通、消费等各类数据整合在一起,通过数据分析,实现对城市发展、学校选址等内容的科学精准规划。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圳把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今年,深圳还计划在医疗、教育、政务服务等重点领域打造100个智慧应用场景,让市民生活更便利。

 

转载自:央视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