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登记审批 > 2021
江苏:南通市通州区委编办“四措并举”推动全流程注销登记标准化
2021-07-01

为切实解决事业单位法人注销难问题,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委编办坚持高站位、强服务,通过打造对拟注销的事业单位进行科学分类、制定服务指南、“点对点”督导、简化流程等四项举措, 精准定位、优化服务,推动全流程注销登记标准化。

一是摸清家底、科学分类。全面梳理应注销未注销事业单位信息并建立信息台账。对梳理出的事业单位,根据基层“三整合”改革遗留事业单位需撤销建制、优化疾控体系机构设置后基层卫生所撤并整合、体制调整未划转遗留事业单位需直接撤销建制等3种情形进行精准分类,结合单位具体情况,明确承担其法人注销责任的机构。

二是加强“点对点”沟通指导。印发《关于做好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工作的通知》,“点对点”发送至应注销未注销事业单位的举办单位,讲明推动注销的重大意义,列明应注销未注销事业单位名单,说明时间节点和工作程序,有的放矢启动清理工作。同时,主动与各举办单位对接,逐一分析原因,明确撤并依据,研究实施路线,记入信息台账,全程留痕。

三是编制注销工作指南。编制《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工作指南》,围绕注销登记“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进行重点指导说明。明确简易注销登记和普通注销登记范围,统一编制拟注销登记公告、负责清理债权债务的文件或清理债务完结的证明、清算报告通用模板,通过精准服务加强法人注销登记的标准化、制度化建设。

四是重塑办理流程。针对部分单位业务流程不熟悉、历史遗留问题难处理等问题,全程服务指导,耐心沟通解释。针对部分事业单位无法提供完整材料等特殊情况,结合实际,统一提供帮助,酌情简化程序,推行“容缺受理”“容缺办理”机制,实行“网上审批、一次办结”服务模式,进一步提升办理效率,办结时限缩短至1个工作日,优质高效的服务得到办事人员的广泛好评和高度认可。

 

转载自:事业单位在线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