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证照分离 > 四川 > 相关政策
四川深化“放管服”推行食品经营改革
2021-06-16

6月7日,全省第一张标注“食品经营(仅销售预包装食品)”的营业执照在叙永县政务大厅市场监管局窗口发出,标志着我省食品经营(仅销售预包装食品)许可改为备案改革正式启动。

“想不到现在开店这么简单,从提交资料到可以营业不到两个小时。”市民张雪艳拿着营业执照高兴地说。叙永县积极探索实施食品经营(仅销售预包装食品)许可改备案,从减免材料、优化流程等方面推行改革,实现申办营业执照当天取照当天营业,比此前先办理营业执照再办理食品经营许可缩减8个工作日的证照办理时间。

资阳市市场监管局将原来的许可改为备案并整合到营业执照办理流程中,把“食品经营备案(销售预包装食品)”“食品互联网销售备案(销售预包装食品)”纳入“多证合一”范围,不单独核发备案凭证。市场主体办理营业执照登记备案后,即可依法从事销售预包装食品经营活动。

此项改革,是市场监管系统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有力探索,通过将食品许可中风险较低的经营项目改为备案并和办理营业执照流程进行整合,实现一次申请、当场办结、即时营业,在法律允许范围内大幅便利食品经营者,有力破解“准入不准营”难题,激发市场活力。

下一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进一步优化流程、简化材料,在全省范围内推行食品经营许可(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多证合一”备案改革。通过学史力行,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到实处。

 

转载自: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