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证照分离 > 黑龙江 > 相关政策
哈尔滨发出首张“一业一证”
2021-06-11

“蛋糕房”获发哈尔滨市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

日前,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出台《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在4个业态(领域)实施“一业一证”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试行)》,进一步加快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审批改革,在哈尔滨市糕点制售、小食品加工店、熟食店和零售药店4个业态(领域)实施“一业一证”改革试点工作。6月8日,南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新春市场监管所向哈尔滨市南岗区麒麟蛋糕房发出了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这是哈尔滨市推进“一业一证”改革以来,发出的第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

“一业一证”是指市场主体在申办市场监管领域内两个或两个以上生产、经营许可过程中,以“依申请”为原则,在不取消许可事项、不降低审查标准、不改变监管关系、不影响事后监督管理的前提下,将一个行业准入涉及的多张许可证整合为一张许可证,实现一个业态(领域)只发放一张综合许可证。遵照政府引导、企业自愿原则,申请人申办综合许可证时,既可按原有规定申请单一许可证,也可按此文件的要求申请综合许可证。综合许可证核定的经营资质与各单一许可证核定的经营资质具有同等法律效力。通过实施“一业一证”改革,企业将由改革前的13个许可证,减至改革后的4个综合许可证,审批时效提升75%。

6月8日,南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新春市场监管所向哈尔滨市南岗区麒麟蛋糕房发出了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这是哈尔滨市推进“一业一证”改革以来,发出的第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标志着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在4个业态(领域)实施“一业一证”改革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实施“一业一证”改革后,南岗区麒麟蛋糕房只填报一套申请材料,由过去需要办理两个行政许可证减为现在的一张综合许可证,办理时限由过去的7个工作日减为当场办理,企业表示非常满意,达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的目标。(记者 李佳琪)

 

转载自:人民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