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信用体系建设 > 2021
宁夏建设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
2021-06-03

6月1日,宁夏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启动会在石嘴山市召开。作为全国17个试点城市之一,石嘴山市通过2年实践,形成了医保基金监管信用制度体系、评价指标体系和闭环式的信用评价管理平台,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经验。

据悉,在目前医保基金监管高压态势下,欺诈骗保得到一定遏制,但医保违法违规行为仍呈普遍多发态势。为加强医保基金综合监管,自治区决定今年在全区范围内启动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

据悉,全区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将重点围绕建立健全医保信用管理制度、构建信用评价体系、建设信用评价管理信息平台三方面工作,形成以法治为保障,信用管理为基础,多形式检查、大数据监管为依托,党委领导、政府监管、社会监督、行业自律、个人守信相结合的全方位监管新格局。通过信用档案、信用承诺、新准入医保定点机构的信用风险判断,实现事前风险识别;通过定点机构信用评价、信用监测预警、信用风险趋势比较,实现事中风险控制;通过检查稽核、协议管理、预算管理、费用结算,推行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部门联合执法,实现事后风险监管,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严守基金安全红线,全面提升医保违法违规行为治理能力,不断提高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张涛)

 

转载自:宁夏日报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