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登记审批 > 2021
吉林省四平市实现企业登记“五零”服务全覆盖
2021-06-01

近年来,随着商事制度改革日益深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不断高涨,新办企业数量持续大幅增长,企业在登记注册中遇到的申报、纳税、社保、医保等方面办事流程复杂、办事时间冗长问题成为困扰企业便捷准入的痛点。为顺应企业需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四平市积极研究探索、制定实施“五零”服务举措,企业登记效率大幅提高。

创新举措 提高企业登记效率

四平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在全省高标准完成以“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为核心的“最多跑一次”改革,高质量完成以“多级十同”为核心的市县级政务服务事项梳理,率先实施以“减材料”为核心的“无证明城市”改革,注重从政府部门自身内部改起,不断扫除“拦路虎”。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营商环境大会精神,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四平市从4月1日起,在全省率先实现市县两级企业登记“五零”服务全覆盖,进一步提高企业登记便利性。

五零”服务举措,就是统筹协调与企业登记密切相关的市场监管、印章刻制、税务、人社、社保、医保、住房公积金、银行、邮政9个部门单位,面向市区首次开办登记的私营企业,创新建立“零见面、网上办,零证明、减材料,零成本、没费用,零等待、马上办,零跑动、送上门机制。通过该项举措,市县两级企业登记办理时限由原来的3个工作日压缩至6小时以内。预计每年可为登记企业减少等待时间总计5000余天,节省登记费用近50万元。

“一招鲜”办理 企业轻装上阵搞经营

“五零”服务举措通过“e窗通”网络系统,实现“零见面”;推出地方购买首套公章刻制服务,实现“零成本”;各有关部门通过信息共享、系统调取、部门协同等方式获得各类非必要材料,实现“零等待”;企业登记需要的证明材料采取“无证明”方式获得,实现“零证明”;由政务大厅将营业执照、企业公章、财务专用章、企业法人章、发票专用章、合同专用章等免费快递送达企业,实现“零跑动”。四平市企业登记“一招鲜”改革举措的实施,让企业轻装上阵搞经营。目前已完成新企业登记21户,最短的全程不到3小时。

 

转载自:吉林省人民政府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