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登记审批 > 2021
内蒙古自治区多措并举优化企业开办服务
2021-05-31

5月28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局局长官君山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内蒙古市场监管部门会同税务、公安、人社、住建、人行等部门,把提高企业开办便利度,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的重要工作,主要采取了三方面措施。

一是优化企业开办流程。将首次办理社保登记、税务信息确认、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与企业登记注册合并为一个环节,一次提交申请材料,多事项同步办结,同时实行银行预约开户与企业登记业务联办,建立企业电子印章管理系统,缩短部门间数据共享传输节点。减环节、简材料、压时限,今年6月底前实现企业开办领照即办结。

二是优化线下线上办理。实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规范企业经营范围表述,统一登记注册审核标准;在线共享统一认证和采集的信息,建设企业登记智能审批系统,开通企业设立登记“掌上办”,实现“一表填报、一网通办、不见面审批”。

三是优化企业开办办事环境。设置网上业务审核专职人员,在政务大厅设立企业开办专区,无偿提供导办、帮办服务,鼓励各地免费发放印章、提供邮寄服务,支持“政银合作”银行代办营业执照并开账户送印章,推广电子营业执照、电子印章应用。

“内蒙古市场监管将与相关部门一道,围绕增强企业获得感,不断优化企业开办营商环境,培育更多的市场主体,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官君山说。(记者 郭俊楼 白丹)

 

转载自:人民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