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证照分离 > 上海 > 相关政策
“一业一证”登陆静安,审批改革开启“加速度”
2021-05-21

以往,企业在静安新设立一家浴场,需涉及公安、市场监管、烟草、消防、卫生、环保等6个部门8个审批事项,企业一般共需提交112件申报材料,最多需要160天才能审批办结。 

现在,企业在静安区行政服务中心“一业一证”综合服务窗口,只需递交一套申报材料,即可同时申请到《上海市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酒类商品零售许可证》、《公共聚集场所使用或开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治安许可证(旅店业)》和“一证准营”的《行业综合许可证》,此举大幅压减审批环节和时限,简化审批手续,最大限度地为企业实现了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减跑动。

1.png

近日,区卫健委联合消防、公安、市场监管局、烟草专卖局、环保、区行政服务中心等6个部门共同制定“静安区浴场行业综合许可要素流程梳理手册”以及“静安区美容美发店行业综合许可要素流程梳理手册”,确定美容美发店行业、浴场行业“一业一证”服务的审批部门、审核要件、审核要求、审批流程等。

企业还可以通过登录“上海静安”门户网站,单击“一网通办”中静安特色的“一件事”主题服务,在“企业开办智能导引”栏目下,通过交互式问答了解开办美发店和公共浴室等全部流程。

目前,卫生行政审批窗口已整装到位,结合线上推进“企业开办智能导引”,线下开通“一业一证”改革服务,将原有的串联审批简化为并联审批,实现部门融合,切实提高社会认知度和市场主体的满意度,让更多企业享受到静安区 “一业一证”改革带来的红利。

 

转载自: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政府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