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1
郑州率先实现电子营业执照与电子印章同步发放 一网通办 一次办成
2021-04-29

4月28日,记者从郑州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依托“郑好办”APP和微信应用小程序,该市在全省率先开发上线了电子营业执照与电子印章同步发放新功能,当地企业、群众可以免费申领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并可在后续办理政务服务事项中正常使用。

郑州市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批准的同步发放试点城市,也是全国首家依托政务APP实现同步发放的城市,且做到了与业务办理的深度融合。比如企业、群众在通过“郑好办”APP办理涉及营业执照和需加盖印章才能提交的材料时,可利用在“郑好办”APP已申领过的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电子材料在线盖章)直接进行办理,无须做其他额外操作。

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同步发放是“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政务服务改革的一项延伸服务,为企业、群众申领营业执照和印章提供了更加便捷、更具人性化的渠道。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盛铎说,下一步,郑州将持续推进“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政务服务改革,开发上线更多惠企利民的功能和服务,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记者 何可)

 

转载自:河南省人民政府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