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1
宿迁市与上海市、杭州市等地建立“跨省通办”战略协作
2021-04-29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拓展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范围和深度,4月23日至25日,宿迁市与上海市宝山区、杭州市西湖区、上城区在跨地域政务服务方面建立战略协作关系,签订了跨地域通办合作协议,开启“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

一是异地收件、两地联办。通过搭建“线下+线上”融合,携手建立“全程网办、代收代办、联审联办”服务模式,为两地办事群众提供“政策解读、线下指导、线上申报、进度查询、异地出件、客服服务、网络评价”等一体化服务。

二是完善清单、异地可办。本次协议签订确定了企业开办、个体工商户、不动产登记、医疗保障、社会保险等第一批50项跨地域协作通办服务事项,并积极通过信息化手段让群众异地办事材料电子化传输,打造线上线下“双线融合、结果互认”服务机制,做到异地办事不再“跨省跑”。

三是加强协同、落地落实。加强协同,打造两地跨地域政务服务“交叉反馈”机制,切实保障“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效果,达到群众满意、共同促进、同步提升的工作效果。通过互设投诉热线、问卷调查等方式共同推进“跨省通办”服务举措落地落实。

下一步,宿迁将与战略合作城市围绕企业和群众关注度高的医疗、社保、民政、住房等领域高频事项,持续完善“跨省通办”动态事项清单,运用该市大数据共享平台、可信电子证照库、超级管理员工作室等信息化手段,最终实现同一事项“线上+线下”跨地域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的服务模式。

 

转载自:江苏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