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证照分离 > 陕西 > 相关政策
西安高新区“一业一证”首证核发
2021-04-28

央广网西安4月28日消息(记者王佳爱 通讯员杨皓 鲁维)4月23日,陕西天虹九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西安高新区综合服务大厅顺利领到《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这是高新区实施“一业一证”改革以来核发的首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标志着高新区“一业一证”改革正式落地见效。

“一业一证”首证核发(央广网发 高新区供图)

据了解,今年3月,西安高新区印发了《西安高新区小型医疗机构实施“一业一证”改革工作方案(试行)》,旨在通过材料精简、流程再造、信息共享等一系列务实措施,将市场主体进入特定行业涉及的多张许可证整合为一张许可证,实现企业“一证准营”。

日前,陕西天虹九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向高新区行政审批局申请,为新开设的儿童口腔门诊部办理执业许可和放射诊疗许可。考虑到医疗行业的特殊性和公益性,且该门诊部各项条件符合“一业一证”改革要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在受理业务后,便第一时间进行审核资料、登记公示,同时积极组织协调职能部门,邀请评估专家开展联合踏勘。最终于4月23日上午为该公司核发了“一业一证”《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以前也有过办理执业许可和放射诊疗许可的经历,当时是跑了两个部门、提交两套资料、经过两套系统平台办理,法定办理时限是90个工作日,最快也要1个月才能办完,没想到这次只用了14个工作日就拿到证了。”领到《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时,陕西天虹九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王女士开心地说。

下一步,西安高新区将扎实落实小型医疗机构“一业一证”改革,待条件成熟后,逐步加大“一业一证”改革力度,根据不同行业、不同业态积极推进“一业一证”相关工作,使改革红利惠及更多行业和市场主体。

 

转载自:央广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