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信用体系建设 > 2021
江苏全面加强反垄断和价监竞争工作
2021-04-19

近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反垄断和价监竞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回顾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及任务,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江苏省市场监管部门反垄断和价监竞争条线在保障疫情防控、规范竞争秩序、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改革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确定“两反两保”行动为全年工作主抓手,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是这一行动的首要任务。作为“两反”工作的主力军,全省反垄断和价监竞争条线要积极主动作为,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思路,以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果促进市场竞争环境不断优化,为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市场体系作出更大贡献。

对于做好2021年的工作,会议强调要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入开展反不正当竞争工作。要建立完善反不正当竞争协作机制,切实加强商业秘密保护,着力开展重点领域反不正当竞争执法,推进立法和规则规范建设。二是加强重点领域价费专项治理。强化涉企收费治理,重点检查中介机构、行业协会商会、交通物流、水电气暖和商业银行等领域收费;强化民生领域价格监管,组织开展教育、医疗、殡葬等民生领域价格专项检查。三是加大规范直销和打击传销力度。加强直销企业日常监管,规范直销企业经营行为;加大聚焦式传销和网络传销监测查处力度。四是扎实推进反垄断执法。继续加大公用事业、原料药以及举报较多的民生领域执法力度,探索新领域反垄断执法,突出治理行政性垄断行为。五是统筹做好公平竞争审查。完善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机制,开展全省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评估,提高公平竞争审查实效。六是积极开展竞争宣传倡导。坚持执法办案与竞争倡导并重,从合规指导着手,从防微杜渐发力,从宣传培训引导,做到防查结合。

 

转载自:中国市场监管报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