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1
大连全面推行线下“最多跑一次”
2021-04-13

申办涉及多部门审批的事项,往往需要分头报送材料,不仅材料数量多、报送次数多,各部门对材料的要求也不尽相同,让人不胜其烦。大连市正在全面开展的“只提交一次材料”改革,将真正实现“进一扇门、跑一个窗、办一件事、只提交一次材料”。

在近日印发的改革实施方案中,大连市制定了18项具体工作任务,以“只提交一次材料”为核心,以推进多部门多层级办事流程、环节、数据的深度融合为重点,通过提升政务服务标准、优化政务服务流程、强化信息技术支撑、完善监管保障机制等确保改革措施落实,做到线下办理“最多跑一次”、线上办理“一次不用跑”。

此次改革建立在此前大连市政务服务基础数据“三统一”(各层面政务服务申请材料、审核准则、审批流程统一化)工作成效基础之上。作为去年我省唯一一个全面推广的政务服务改革试点项目——“一件事一次办”的重要内容,“三统一”的实施,基本实现了大连市同一政务服务事项在全市范围内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的目标,让办事群众平均跑动次数减少60%,通过共享方式减少提交材料40%以上,以情景式并联或串并联相结合的方式减少办事环节80%以上。

据介绍,“只提交一次材料”将全面推动线上办理“一次不用跑”、线下办理“最多跑一次”,实现政务服务规范化、便捷化、优质化的再次提质增效。线上,以“一件事一次办”联审联办平台为载体,通过引导式情景化方式,实现个性化精准告知,通过一张表单填报,实现一套申请材料一次性提交;线下,设立综合窗口,强化“一次性告知”“容缺受理”“全市通办”,为“只提交一次材料”改革目标顺利实现提供有力的支撑。

在强化信息技术支撑方面,大连市将进一步优化统一身份认证体系,真正实现区域内“一次认证、全网通行”。通过共享方式,基本杜绝重复提交相同材料。制定“免提交材料”事项清单,逐步实现“凡是大连市政府部门核发的材料,原则上免于提交;凡是申请人自行提交的其他材料,经确认后免于二次提交”的目标。

按照设定工作目标,6月底前,大连市政务服务“一件事事项”100%实现“只提交一次材料”,依申请类事项线下80%实现“一窗通办”。

 

转载自:人民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