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登记审批 > 2021
企业将享受“一网通办”“全程网办”
2021-04-09

记者从今天上午的执法检查启动会上了解到,北京市将打造全市统一的数字服务、数字监管和数字营商平台,真正实现“一网通办”“全程网办”,惠企政策“免申即享、线上兑现”。

在上午的执法检查启动会上,市发改委的报告显示,《条例》实施一年来,全市315个事项的“证照分离”改革已全部完成。其中,压减审批时限129个事项,平均压缩时长9.3天。一年来,全市已通过承诺制方式办理企业登记业务102.1万户,审批效率提升60%,企业设立最快10分钟内完成审核。

而在减税降费方面,已为企业减免房租84.5亿元,2020年累计为市场主体减税降费超2000亿元。

如何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对此,市发改委在报告中提出,下一步,将在全市开展打通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落地“最后一公里”专项行动。要求各区各部门开展“局处长走流程”,全面检查国家相关文件落实、政策宣传培训、信息化平台建设、窗口服务等落实情况,打通一批办事堵点、畅通一批业务平台、深化一批重大改革。

在政务信息化建设方面,将打造全市统一的数字服务、数字监管和数字营商平台,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推进部门间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真正实现“一网通办”“全程网办”,惠企政策“免申即享、线上兑现”。

此外,本市还将率先编制“十四五”营商环境专项规划,将法治环境建设作为重要内容,建设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同时,以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建设为契机,抓紧制定落实方案,争取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北京经验”,当好全国营商环境改革“排头兵”。

在优化政务服务方面,市政务服务局在报告中提出,《条例》实施后,市区两级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压减74%,办理时限压减71%,市级行政许可事项平均跑动次数减至0.16次。全市共设政务大厅500个,同时大力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社区(村)设立政务服务站6000余个。

 

转载自: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