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登记审批 > 2021
柳州成为广西市场主体住所和经营场所标准化登记改革试点城市
2021-04-09

近日,广西市场监管局批复同意柳州市作为广西开展市场主体住所和经营场所标准化登记改革试点城市,并列入2021年广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中一项重要改革指标进行落实。 

2020年,柳州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瞄准全区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方向,对标国内一流,持续改革创新,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0.5个工作日,开办环节压缩到2个,开办成本压减至零,全年共减免企业开办各项费用超过600万元,各项指标走在了全国前列,实现了从“跟跑”到“并跑”再到“领跑”的突破。通过登记注册便利化改革,企业开办便利度持续提升,有效提高企业开办效能,有力对冲疫情影响,促进了市场经济主体逆势增长,小微企业数量不降反升,全市市场主体增长到32.8万多户,同比增长11.13%,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增强了经济社会发展动能。

2021年是“十四五”期的开局之年,柳州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开局就要争先、起步就要冲刺”的要求,把“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柳州建设万亿工业强市”作为发挥部门职能作用的出发点,把进一步巩固深化市场准入制度改革作为争先创优工作的切入点,更加突出市场准入制度创新,力争以“小切口、大实惠”的工作方式提升全市企业开办便利化水平,决定以市—城区作为改革范围在广西率先开展市场主体住所和经营场所标准化登记改革试点工作。

市场主体住所和经营场所标准化登记改革,旨在充分运用柳州市“智慧门牌”系统建设中标准地址信息库的数据优势,结合市场主体住所和经营场所登记承诺制改革模式,让申请人申请企业登记注册时,用标准地址信息库中的标准地址作为企业主要办事机构所在地办理登记注册,以书面承诺的方式免于提交住所证明材料,登记后该住所和经营场所为法律文书送达地址和确定司法、行政管辖的依据。通过标准化地址数据在市场主体住所和经营场所登记注册中的比对和应用,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化和企业民生服务水平,同时提高市场监管的精准化和智能化,推进事中事后监管和信用监管体系建设。

下一步,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将按照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对改革试点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和实施办法,确保改革落地生效,力争形成全区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通讯员 蒋照华)

 

转载自:中国质量新闻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