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1
河南省一季度企业开办电子化率达94%
2021-04-08

4月7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一季度,我省企业开办电子化率达94%,这意味着全省九成以上的企业是通过网上全程办理商事登记手续,“不见面,一网办”正成为在河南创业的新常态。

我省于2017年在全国率先建成“河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服务平台”,并实现了河南全区域、市场全主体、登记全流程的“三覆盖”,无论是企业、个体工商户还是农民合作社,在办理登记、变更、注销等各项手续时,均可以通过该平台“一次都不跑”全办妥。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颠覆了传统的企业开办模式,将创业者从窗口排队中解放出来,推动全省企业开办迈入信息化、智能化时代。这不仅有力解决了企业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还通过信息数据网上实时流转,有效缓解了窗口工作压力,通过一次性告知、全过程留痕,倒逼审批行为规范化,有效降低了履职风险。

“近年来,省市场监管局不断完善平台运行模式,提升技术水平,让网上办事流程更加智能、简单。同时,通过引导帮办、主动上门、大力宣传等各种方式,推动全省全程电子化办理占比从最初的不到20%,上升到2020年的90%,再到今年前三个月的94%,企业开办电子化率始终走在全国前列。”该负责人说。(记者孙静 通讯员陈凯)

 

转载自:新华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