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1
山东省首个“一窗受理”地方标准在东营发布
2021-04-06

4月2日,记者从山东省东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山东省首个《政务服务“一窗受理”工作规范》地方标准在东营发布,并将于5月1日在东营施行,填补了山东省政务服务一窗受理工作在标准领域的空白。

据了解,《政务服务“一窗受理”工作规范》东营市地方标准(以下称《规范》)明确了“一窗受理”的窗口布局应坚持集约化、便民化原则,设置“综合窗口”“专业窗口”“出件窗口”“辅助窗口”等,最大限度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在工作职责方面,明确了政务服务管理部门、行政审批决定部门以及“一窗受理”工作单元的权责,解决了部分因职责不清引起的部门间推诿问题;此外,该《规范》对窗口工作人员的基本素质及业务能力也提出了要求。

东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管理科副科长孙长春介绍,《规范》还明确了“一窗受理”工作的监督评价方式,“通过‘好差评’系统、电话回访、12345热线电话接受网上评价;通过查阅案卷、核验交接单、走访服务对象等方式,对‘一窗受理’工作进行全程监督”,使得“一窗受理”工作始终保持新鲜活力。

“《规范》标准的执行,利用标准的一致性、通用性和标准化的工作理念建立东营市统一的、合理的、优质高效的‘一窗受理’工作模式,能够有效地规范政务服务活动、提高政务服务质量,为推进东营市‘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发展提供保障。”东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高瑞国说。(刘霞)

 

转载自:新华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