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1
到2021年底,青海省将实现130项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
2021-04-02

不仅不需要申请人两地往返周折,被委托人还有效减少了办理手续和跑动次数,近日,一名青海籍大学毕业生在办理北京市落户手续的过程中,切身感受到了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所带来的便捷高效。

自去年12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实施以来,青海省积极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大力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努力实现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地办”。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发力,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和“青松办”手机App中设置“跨省通办”专区,在青海省政务服务大厅设立“跨省通办”专窗,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协同推出政务服务事项“青新通办”等多项措施,不断丰富“网上办”“异地办”“掌上办”“指尖办”服务内容, 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线上线下多样化办事渠道,满足不同群体的差异化需求,切实提高了群众办事的便捷度、幸福度和满意度。

此次办理相关手续的毕业生曾辗转多个省份求职,人事档案长期存放在青海省人事档案管理部门。近期,因急需办理北京市落户手续,便委托其在青家属前往青海省政府政务服务大厅进行咨询。在青海省人社厅窗口,工作人员耐心解答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相关政策,依托“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业务模式,线上跨省开具档案转递函,成功办理“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接收、转递”业务,热情高效的服务得到了办事群众的赞誉和肯定。

据了解,青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继2020年实现15项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之后,今年一季度又实现12个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据悉,到2021年底,青海省将实现涉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市场监管等多个部门的130项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

 

转载自:人民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