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证照分离 > 甘肃 > 相关政策
甘肃省深化“放管服”改革取得新成效
2021-03-29

2020年,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安排部署,以推广涉企政策“不来即享”为重点,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着力提升线上线下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省“放管服”改革取得新成效,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与满意度有了新提升。

据了解,我省把推广“不来即享”机制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抓手,建成省涉企优惠政策精准推送和“不来即享”平台,建立了涵盖43个部门的涉企“政策库”、覆盖正常运行所有企业的“企业库”,纳入企业41.9万户,其中中小微企业占比99.8%。上线运行“保市场主体公共服务平台”,“点对点”为企业提供政策推送、融资服务和优惠政策“不来即享”等服务,在甘肃适用的428项税收优惠政策全部实现“不来即享”,共为企业减税降费159.6亿元。上线“甘快办”政务服务移动端APP,支持全省5.3万余项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查询和3万余项政务服务事项移动端办理。各市州和兰州新区开发上线政务服务微信小程序,形成了甘肃政务服务网、政务服务移动客户端APP、办事微信小程序“三位一体”的网上政务服务综合体系。

同时,我省在兰州新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将兰州新区具有行政许可审批权限的18家单位190项涉企经营事项全部纳入“证照分离”改革;在嘉峪关市组织开展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改革试点,公布承诺证明363项、累计办理承诺事项1.82万项;积极将兰州市纳入全国“好差评”服务评价工作国家标准试点,切实推进“好差评”全流程工作机制,推进政务服务“一次一评”“一事一评”。

2020年,全省取消调整下放行政审批事项25项;全省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率先在全国开展项目用地预选阶段“多评合一”;省级97%的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办结,57.4%的服务事项实现全程网办、“一次都不跑”。(记者 金鑫)

 

转载自:中国政府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