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证照分离 > 河南 > 相关政策
建立帮扶机制实施“一企一策” 洛阳市加速培育创新“尖兵”
2021-03-12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日前,洛阳市印发《洛阳市深化提升创新主体创新平台“双倍增”行动计划(2021—2025年)》,持续深化提升创新主体、创新平台“双倍增”行动,着力汇聚创新资源,培育创新发展新动能。

产业迈向“高精尖”,离不开科技创新的“尖兵”——高新技术企业。

一台台自动化设备快速运转,技术人员穿梭在设备之间查看运行情况、记录仪表数据……日前,位于西工区的洛阳华荣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一线一派繁忙景象。

华荣生物的主打产品非天然氨基酸,广泛应用于食品、保健品、医药等行业,市场需求量大、前景好。以氨基丁酸为例,其具有健脑益智、促进睡眠、降血压等功效,可制成胶囊、软胶囊、片剂、粉剂等形态的营养补充剂,或添加到食品、药品、保健品中。

长期以来,我国非天然氨基酸生产工艺以化学合成法为主。该工艺生产流程长、产品回收率低、生产成本高、“三废”处理难度大,产品品质难以控制。近年,华荣生物不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力度,引入国内外生物催化领域顶尖专家和研发团队,成功攻克一系列非天然氨基酸的生物催化生产技术难点,迈入高新技术企业行列,已成为多家国际知名药品企业和保健品企业的供货商。

如今在洛阳,类似华荣生物这样的创新主体比比皆是。得益于“双倍增”行动的撬动,企业纷纷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力度,争相加入高新技术企业的队伍中来。

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离不开政策扶持。近年,我市依托“双倍增”行动出台了《洛阳市培育创新型企业实施办法》等政策,通过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按照“一企一策”原则对企业进行针对性帮扶指导等措施,为加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添把火”。

走进位于高新区的洛阳鑫光锂电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正在加紧研发高续航能力、高安全性的新型锂电池。在政策引导下,这家成立于2015年的企业,仅用3年多的时间就发展成为集动力锂电池系统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锂电池防护、锂电池主动均衡、老化电池组修复等方面的自主技术。

目前,鑫光锂电通过优化电池管理系统、组装集成技术等控制产品品质,电池组有效充放电次数大于1000次,使用寿命超过8年,行驶里程可超过15万公里,相关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成为锂电池行业创新的中坚力量。

“从政策培训、帮扶指导到资金补贴,我们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 该公司董事长于金成说。

见微知著,一叶知秋。截至去年年底,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755家,是“十二五”末的3.76倍。这些企业主要分布在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等高新技术领域,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动力源。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发展,日前印发的《洛阳市深化提升创新主体创新平台“双倍增”行动计划(2021—2025年)》提出,洛阳市将建立县(市)区联动、部门协同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设置入库企业培育台账,建立挂钩帮扶机制,加强对入库企业的培育扶持和重点服务,针对科研项目立项、知识产权挖掘与保护、研发费用账目设置等关键环节给予指导帮助,力争到2025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超过1500家。

 

转载自:河南省人民政府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