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登记审批 > 2021
广西企业开办便利度居全国前列
2021-02-23

        一是线下设立“企业开办专区”,与企业开办有关的部门及提供相关服务的企业全部进驻各级政务中心(大厅)办公,整合各部门窗口,实现“一窗受理、一套材料、一次采集、一人审核”。

        二是线上开设“企业开办网上服务专区”,整合公安、税务、人社、医保、住建等业务系统,打通与商业银行业务系统信息共享渠道,实现“一次登录、一网提交、全网互认、网上审批、邮寄送达”。目前,广西企业开办基本实现了全程线上、线下融合办理,有效缩减了企业开办的环节和时限。

        三是出台了企业刻制印章费用减免措施,自2019年起,14个设区市陆续推出向新设企业赠送1套4枚印章的措施,并鼓励税务部门减免税控盘购买费及服务费。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广西共为新设企业减免印章和税控盘费用2140多万元。目前广西全区已实现“0.5天、零成本”完成企业开办,便利度居全国前列。

 

转载自:商务部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