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1
福州市与渭南市实现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2021-02-19

18日,福州市通过视频“云签约”方式,与陕西省渭南市签订“跨省通办”服务协议。今后,福州、渭南两地将联合推行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实现两地群众和企业异地办事“少跑腿”。

福州、渭南两地虽分别位于我国东南、西北,但两市于1992年就已结缘,福州是渭南缔结的第一个国内友好城市。2014年2月19日,两市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近年来,两市在双方互访、干部挂职、产业对接、经贸合作、民生共建、劳务协作、文化交流等方面积极开展友好协作,人员往来日益密切。

据悉,福州、渭南两地的“跨省通办”事项,在全国清单的基础上,新增了一批市、县高频个人及法人事项,涉及市场监管局、卫健委等16个部门共计155个事项。企业和群众在两地办理“跨省通办”事项时,可以选择“全程网办”“异地受理、属地办理”“异地受理、属地通办”三种服务模式。

目前,福州和渭南两地的市本级政务大厅都设置了“跨省通办”服务窗口,选派业务熟练人员,专门负责跨省通办事项处理。两地还建立了规范统一的通办标准、通办方式以及通办流程,群众在渭南办理福州事项时,仍可享受“一次性告知”“窗口无否决权”“延时服务”“一窗受理”“信用承诺”等标准化服务,服务质量等同于在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同时,通过完善办理材料和电子证照应用系统,提高数据共享和电子材料流转速度,异地申请也能零延时“马上办”。(记者 段金柱 卞军凯)

 

转载自:人民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