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登记审批 > 2021
北京市实现同步发放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
2021-01-21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高企业开办便利度,自2021年1月20日起,北京市新开办企业可以在获得电子执照同时免费获得一套电子印章,实现开办企业领域执照、印章、发票“三大件”电子化模式全覆盖。

1月20日上午,北京馨生高科细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海淀区领取全市首套电子印章“从提交材料到拿到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的整个过程非常流畅和便捷,我们有使用需求时,直接用手机就可以调取执照和公章,真是太方便了。”北京馨生高科细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馨女士表示。

此次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同步发放改革,是我市持续深化改革、惠企惠民的又一重要举措申请人通过北京市企业服务“e窗通”平台申请开办企业,可在领取营业执照的同时领取一套五枚电子印章,包括法定名称章、发票专用章、财务专用章、合同专用章和法定代表人名章。电子印章与实物印章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企业设立即自动生成电子执照和电子印章,电子印章与电子营业执照同步免费发放,企业可通过“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随时领取、免费应用。此项改革进一步降低了开办企业成本,走出了“简化企业办事流程,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的改革新路,在优化营商环境的同时,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近年来,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对标国际一流,压环节、减时间、降成本,持续提高企业开办效率。全市统一的一站式服务平台“e窗通”,把原来分散在各部门的营业执照申请、公章发放、发票领取、员工“五险一金”登记和银行开户等多个环节进行合并,实现开办企业1次申报、1天办结、“零成本”。在推行电子证照方面,实现全部市场主体生成电子营业执照。目前,我市电子营业执照下载用户比例和应用量均居全国首位,应用量占全国的61%。

多项改革举措的实施,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活力。2020年在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下,我市企业仍保持发展的态势。目前全市企业存量167.96万户,同比增长2.4%,科技型企业59.5万户,同比增长5.41%。

下一步,我市积极推进电子营业执照、电子印章、电子发票跨部门、跨行业、跨领域互通、互认、互用,不断优化“互联网+”环境下的政府管理和服务方式,通过智聚企业办事,赋能政务服务,让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

 

图片1111.jpg

 

图片22222.jpg

 

转载自: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