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登记审批 > 2021
重庆推广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试点
2021-01-13

日前从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重庆在全市范围推广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企业办理注销材料少、时间短,只需跑一次,便可完成注销手续。

据介绍,《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推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试点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于2021年1月11日正式施行。在时限上,《方案》将简易注销公告期从45日压缩到20日,对公告期满无异议的简易注销申请实行“一日办结”;在范围上,将非上市股份公司及农民专业合作社新纳入简易注销适用范围,实现除上市股份公司之外的主体类型全覆盖;同时,《方案》注重强化部门协同,优化数据共享,提升企业办事体验,可实现企业一次申请,一网办结;此外,《方案》突破只有一次简易注销机会的制度障碍,对“股权冻结”等几种风险可控情形而不适用简易注销的企业,允许其消除相关不利因素后再次提出申请,对书写瑕疵的企业,允许补正办理。

转载自:人民网重庆频道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