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相关动态
北京市事业单位电子证照正式投入试运行
2020-12-31

12月30日上午,北京市委编办召开北京市事业单位电子证照首发式暨操作培训会。中央编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机构编制数据中心领导出席会议。首发式由市委编办李世新同志主持。 

为切实提升中央编办“互联网+政务服务”能力,支持机关和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和登记管理全流程网上流转和不见面审批,方便机关和事业单位法人利用法人基础信息和电子证照信息办理相关业务,2019年以来,中央编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会同中央编办机构编制数据中心,按照电子证照六项国家标准开发建设了机关和事业单位电子证照系统。在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以后,为大力推行不见面、掌上办的政务服务理念,将事业单位登记APP与电子证照集成开发,实现了掌上事登与电子证照的有机融合。事业单位电子证照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并具有防伪、防篡改、防抵赖等特性。事业单位通过手机下载事业单位登记APP,经过身份认证和授权后,一是实现足不出户即可登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办理各项业务;二是实现在人社、税务等政务服务系统上扫码登录办理各项业务;三是实现在政务大厅等现场办事环境验证办事单位及办事人身份信息。 


作为全国第一个事业单位电子证照试点省份,北京市克服新冠疫情的影响,在中央编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及机构编制数据中心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完成系统开发、联调联试及应用系统对接工作。首发式上,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市财政局宣传中心、市财政局预算评审中心、市建筑节能与建筑材料管理办公室等4家事业单位领取了首批《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电子证照,标志着北京市事业单位登记“互联网+政务服务”进入新阶段。 


首发式后,市委编办组织全市登记管理机关业务骨干进行了操作培训。各区委编办负责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转载自:北京市委编办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