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0
济南企业开办“政银合作”网点扩容至335个
2020-12-28

近日,济南企业开办“政银合作”范围再扩大,网点再扩容。从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了解到,截至12月22日,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已与工行、农商行、农行、建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齐鲁银行等全市28家银行签订《政银合作协议》,企业登记代办服务网点增至335个,全市16个区县实现全覆盖。 

2019年5月,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首开“政银合作”先河,依托各银行网点布局范围广、毗邻商业居住区、服务资源丰富等优势,在银行网点设置企业登记代办点,将服务端口前移,一站式办结营业执照、银行开户、公章刻印等企业开办的一系列手续,为市场主体节约了时间和经济成本。2019年7月,在银行代办网点投放商事登记自助服务终端设备,并不断优化升级,目前已实现自然人独资公司等7类市场主体登记业务的无人工干预办理。今年4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又联合有关部门将医保登记和住房公积金登记延伸至银行服务网点办理,使银行网点在为申请人即时办理并发放营业执照的同时,还提供员工参保登记、涉税事项办理等帮办代办服务。

截至目前,已通过“政银合作”代办网点办理企业登记1万余户。“政银合作”模式降低了企业“入市”门槛,激发了市场主体创新创业热情,实现了企业降成本、市场增活力、政府提形象、银行拓客源的多方共赢。

 

转载自:山东省人民政府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