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0
青海省8个市州实现不动产登记“网上办”“异地办”
2020-12-24

12月7日,青海省“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移动端办事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与支付宝合作,搭载在支付宝市民中心小程序内。至此,全省所有的8个市州府所在地的市县及其他13个市县实现不动产登记“网上办”“异地办”“手机办”,在大幅压减提交办证资料的基础上,进一步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

据了解,为保证权利人财产和隐私安全,由支付宝提供人脸识别和身份及证件核验。全省共45个市县中的其余24个市县已接入省级“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平台,正在抓紧进行业务测试。

据统计,截至12月10日,西宁市全域以及海东市乐都区、平安区,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格尔木市,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市、尖扎县,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等21个市县已通过青海省不动产登记平台支付宝小程序实现预告登记、预告抵押登记、预告抵押注销登记、不动产抵押首次登记、权利人产权查询业务的互联网异地跨省通办。

同时,通过省级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实现与电子政务外网、互联网的联通,并与自然资源部“一窗办事”平台和全国政务服务一体化办事平台接入。通过自然资源部国家级平台接口实现与市场监管总局、最高法、中编办、民政部、公安部、银保监会的数据共享调用;本省内与省税务、省住建、省司法公证、省发展改革委、省政务服务监管、省市场监管、省民政等部门实现数据共享交互,共计实现13个部门的数据互通共享。依托电子政务外网环境打通数据通道,通过信息数据网络查验,对网上大厅、实体大厅进行结合,线上线下功能融合互补,办证大厅24小时不打烊。(作者:王臻 康维 海顾玮)

 

转载自:中国新闻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