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证照分离 > 山东 > 相关政策
推动"一业一证"改革 山东发放行业综合许可证30292张
2020-12-24

在省政府新闻办今天(12月2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成君介绍,今年以来,省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围绕“重点工作攻坚年”任务,聚焦“一业一证”改革,担当作为强攻坚,在全国省级层面率先突破,全省186个市、县及功能区20个改革行业实现全覆盖,截至目前,共发放行业综合许可证30292张,提前超额完成改革攻坚任务。

“一业一证”改革,是今年全省九大改革攻坚行动中,企业改革攻坚行动的重要内容,主要是通过“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着重解决准入不准营的问题,以企业需求为根本,以“拿证即开业”为目标,发挥全省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和“一枚印章管审批”优势,探索行政许可由“政府供给侧”转向“企业需求侧”的制度创新,通过事项整合、流程再造、信息共享,将一个行业所有审批事项信息集成到一张综合许可证,打造手续更简、环节更少、成本更低、效率更高行业准营新模式。

首批20个行业办事环节、申请材料、审批时间分别较改革前压减71%、80%、78%。我省“一业一证”改革经验被纳入《中国营商环境报告2020》一省一案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深化放管服改革典型案例。

下一步,我省将把建筑行业、检验检测行业、特种设备生产行业等30个行业纳入“一业一证”改革新增行业目录,让更多企业收获政策红利。

 

转载自:新华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