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0
襄阳南阳跨省秒批 湖北跨区办结首张纸质营业执照
2020-12-2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鹏、通讯员许超)12月22日,在河南省南阳市市民服务中心,用十几分钟填完资料后,南阳市民张立锦在“营业执照自助办理机”里现场领取了襄阳市市场监管局盖章的纸质营业执照。这是我省首个通过跨省协同联动,发出的纸质营业执照。

张立锦在南阳有公司,因投资经营发展需要,准备到襄阳开设新公司,需新办营业执照。但张立锦近期身处南阳且无法到襄阳进行现场办理,“正好两地市场监管部门合作,让我在南阳就能拿到襄阳的营业执照,太方便了。”

22日当天,襄阳南阳两地市场监管局在南阳签订《市场主体登记注册“跨省通办”战略合作协议》,开启市场主体“跨省通办”新模式。

襄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异地办理营业执照以往并不鲜见,尽管办理人员可即时拿到电子营业执照,但纸质执照只能邮寄。2020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对“跨省通办”提出了具体精准的路线图、时间表和任务书。襄阳、南阳两地市场监管局积极对接,采用“异地代收代办”及“跨省秒批”的服务模式,企业经营者在南阳可拿到襄阳的纸质营业执照,在襄阳也可拿到南阳的纸质营业执照。相比过去的异地办理,企业拿到纸质营业执照的时间可提早1到2天。

据了解,襄阳市市场监管局将通过技术手段,打通行政壁垒,让更多事务可以实现“跨省通办”,为市场主体营造更优发展环境。

 

转载自:央广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