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登记审批 > 2020
审批加速 企业减负 琼海正式启动"一枚印章管审批"
2020-12-17

12月16日,随着琼海市第一个“行政审批专用章”的盖出,该市“一枚印章管审批”正式启动运行,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推动服务“加速度”。

“一枚印章管审批”启动仪式上,海南博鳌椰风海岸度假酒店有限公司总经理范顺峰领取了企业经营所需的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这一证照也是首张盖有“琼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行政审批专用章”的证照。

范顺峰说,之前办理审批流程,自己要跑多家单位,审批时间也长,现在有“一枚印章管审批”之后,他只需一天在一个地方,就能把流程审批完,大大节约办事人员的时间,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便利。

据了解,“一枚印章管审批”是琼海市在市政务中心的基础上,组建琼海市行政审批局,将除公安部门以外的行政许可事项应划尽划入市行政审批局,由行政审批局依法履行审批职责,实现流程再造。其重点推行“一窗受理、合并审查、集约审批、一站办结”的审批模式,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通过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让企业投资、群众办事更加便利。

目前,经梳理并实际认领省审改办下发的《市县审批事项划转目录清单》中的基本目录子项275项,合计业务办理项共687项,全部划转至琼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实施审批。

“今天启动仪式标志着琼海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琼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吕谊表示,下一步,该局将按照琼海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着力在审批环节和审批时限等方面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最大化地服务好企业发展和方便群众办事,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记者刘梦晓 通讯员李丽莎)

 

转载自:新华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