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登记审批 > 2020
高效率!广州试点推出首批百项“秒批”事项清单
2020-12-11

今天(12月10日),广州市在黄埔区推出首批百项“秒批”事项清单,可以实现审批事项即时办结、马上出证,以“机器代人”的审批模式,提高效率。

在广州市黄埔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某企业办事人员李林虹,正在政务智能一体机上操作企业卫生许可延长事项。政务智能一体机自动调取企业已有的资料,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很快就审批好了她的申请。

企业办事人员 李林虹:之前办一个,因为你递交过去,我准备材料也有时间,然后递交他们审批大概有5个工作日这样,然后我们再过来,可能大半个月也就过去了。现在我们直接材料已经在数据库里面,然后办完了之后,他这边就是秒批,完了之后,我们就可以直接拿到证了。

这次广州市在黄埔区启动的首批百项秒批事项清单,涵盖了包括卫健、安检、食药等12个行业,涉及年业务量约10万件。形成无需人工参与的智能审批模式,实现审批事项“秒批、秒核”和“无差别办理”。

广州市黄埔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 单宁伟:我们把所有的事项进行了标准化,所有的审批的规则进行了结构化的一个处理,将通过机器智能化的识别研判来精准地完成智能的审批。我们“秒批”的流程来讲的话,我们可以实现即来即办,即来即批,直接现场拿到带有公章的批文。

在这次百项秒批事项中,六成为企业事项,四成为个人事项。政务智能一体机上,还专门设置了一键人工视频办事按钮,主要为老年人服务,让他们不用跑腿儿排队,办事更方便。未来广州市黄埔区还将会把更多相关审批事项纳入“秒批”范畴,并在试点成熟以后,在广州全市展开。(总台央视记者 公海泉 张琦 张仕杰)

 

转载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