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登记审批 > 2020
兰州市城关区:优化政务服务实现“跨省通办”营业执照
2020-12-09

12月4日,家住河南省巩义市的李先生因在兰州签订合同需要使用营业执照,便来到兰州市城关区政务服务中心咨询跨省申领营业执照的相关事项,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工作人员了解到李先生需急办的事项后,帮助李先生登录河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服务平台和河南掌上登记手机APP提交了企业设立申请。申请后,窗口工作人员及时主动联系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自贸区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12月5日,李先生便在微信小程序电子营业执照中申领到了郑州市的电子营业执照,成为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跨省通办业务受理的第一单。

12月7日,城关区政务服务大厅商事登记“跨省通办”窗口又接到了来自银川市李女士的咨询电话,“人在银川,甘肃公司急需要变更名称和经营范围”。窗口工作人员通过“城关区市监局企业登记窗口”qq群为李女士提供了变更登记的电子参考文本,并通过微信咨询和电话答疑的方式为李女士提供了热情细致的帮办服务。不到一小时,通过全程电子化的形式顺利处理了李女士办理的营业执照变更业务,并将营业执照快递寄给李女士。李女士第二天拿到营业执照兴奋地说,“甘肃禾悦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因为业务拓展需要,现急需变更公司的名称和经营范围,但因会计常驻银川,以前办照需要兰州银川两地来回跑,现在在银川就可以办好,真的是省时又省力,太方便了!”

为解决企业和群众跨地域不能就近办事、需要往返来回跑的难题,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积极引入沿黄河流域七省会城市“跨省通办”工作合作机制,通过设置黄河流域省会城市商事登记“跨省通办”窗口,委派专人提供全方位的帮代办服务,申请人可通过互联网以全程电子化的形式进行异地申报,也可选择到济南、太原、呼和浩特、郑州、西安、银川市就近的政务服务中心现场申请,由受理的登记机关与企业所在地的登记机关及时联系、邮寄材料,远程审核发照。跨省通办服务打破了时间和地域限制,对企业设立、变更登记等企业登记高频业务事项互通互办,不仅降低了企业运行成本,也为企业提供更加多元化、立体式的登记服务,还将实现了线下就近办、线上掌上办的全程代办服务,为更多的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优质的服务。

下一步,城关区局将继续加强与黄河流域省会城市的登记机关“一对一”沟通,进一步完善跨省通办的办事流程和办事指南,推动落实政务服务线上“全网通办”、线下“异地可办”,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积极解决企业和市民异地办事面临的“多地跑”“折返跑”等难题。

 

转载自: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