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信用体系建设 > 2020
四平“信易贷” 将信用无形资产化为有形价值
2020-12-04

民族广播网四平12月3日消息,国家“信易贷”平台上线后,吉林省四平市跟进落实国家和吉林省的统一部署,持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进“信易贷”平台推广建设,实行全流程撮合式融资服务,有效缓解了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

冬日的阳光照着白钢板反出耀眼的光,电焊火花四溅,忙碌的刘超已然忘记室外的寒冷,一心想着快一点干完手里的活。这一单是他在不久前接下来的。刘超是四平市铁西区刘超白钢铁艺装潢部的负责人,他说,当时要不是“信易贷”平台,这活还不一定能接得过来呢。刘超做的是白钢铁艺,接活的时候,工程部要求有预付款。但当时刘超手头紧张,又不想错过这单生意。他想到了凭信用就能贷款的“信易贷”。他说:“听说过‘信易贷’,就是今年紧缺我说今天带一下试试吧,真好使。”

通过信易贷平台,刘超凭自己多年来的良好信用从建设银行贷了4万元。手机操作简单方便,两天就下款了。

吉林省长实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同样凭借自己的信用贷了100万元。公司总经理张忠波说:“当时正好是我们公司在松原中了一个标,这个标地大概是2000万。然后我们这个标地前期启动啊需要一笔资金,但是当时确实融资比较困难。”

刚刚起步的公司缺少资金,又难做抵押贷款,急需用钱的紧要关头,通过“信易贷”平台,邮政储蓄银行为公司送来了第一笔资金,盘活了整个项目。吉林省长实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韩冰说:“在手机上直接进行操作,大概等了三天左右吧,款就放下来了,非常快,非常快。”

总经理张忠波说:“能通过我们个人的信用和企业的信用帮助我们贷来第一笔的启动资金,这样我们能更快速地发展,对我们企业的帮助是非常大的。”

信易贷,凭信用就能贷款,这给中小微企业融资解决了很大问题。越来越多的企业也认识到信用的重要性。张忠波总经理说:“信用是一个企业生存的根本,没有信誉企业也发展不好,没有信用人就做不好,所以我就觉得不管做人做事做企业你都得把信用放在第一位。”

四平市铁西区刘超白钢铁艺装潢部负责人刘超说:“咱一点儿都不能差信用的事儿,差钱也不能差信用,宁可赔钱,这个信用是至关重要的。”

今年以来,吉林省四平市归集企业信用信息超7300万条,修复企业信用500多户,“双公示”重错码率低于全国2个百分点,A级纳税人同比大幅增长,归集信易贷特定信息超过10万条。在全国地级市信用状况监测排名中,四平市由2019年5月的252名,提升至2020年9月最新的32名,居全省第一、东北四省区第二位。

四平市鼓励金融机构完善信用类融资业务审批流程,缩减办理时间,提高融资效率,降低融资成本。“信易贷”平台最小一笔贷款仅为2000元。截至目前,市场主体融资需求累计3017笔102.41亿元,正在对接576笔12.42亿元,成功授信656笔51.02亿元。真正把企业信用无形资产转化为有形价值。形成“守信受益、信用有价”的价值导向,确保平台高效运行,实现多方共赢。(记者刘源源 四平台记者吴爽 石庆)

 

转载自:央广网-中国民族广播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