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0
武汉全面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
2020-12-04

一是33个不动产登记事项实现全流程智慧“e 网办”。该局通过湖北省政务服务网、鄂汇办APP、武汉不动产服务微信小程序和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开通网上办事平台和网上办事大厅,将不动产登记事项由线下转为线上办理。申请人通过在线身份验证,“刷脸”核验,即可“自助申请、自动审核、自助缴税、自助缴费、自动登簿、自助领证、自助查询”,全流程“无纸质资料提交、无时间场所限制、无须临柜办理”。

二是武汉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事大厅已经推出银行类金融机构办理抵押登记和抵押注销登记、个人新购商品房转移登记、夫妻不动产权证“加减名”登记等23项高频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事项,以及权证信息查询、证书验证、办理进度查询、登记信息授权查询等10项网上查询服务事项。网上办理渠道开通以来,线上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不动产登记服务61万余次。

三是已全面推行不动产登记电子证书、电子证明以及不动产登记费电子发票。截至目前,已向电子证照库汇集63万余项电子证照信息。下一步,该局将实现不动产登记事项应上线尽上线,推进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

 

转载自:自然资源部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