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0
穗不动产登记+税收业务 年底前实现“全城通办”
2020-11-27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联合印发了《关于深化不动产登记+税收业务“全城通办”的通告》。其中提出,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和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深化协调联动,从2020年11月30日起在广州市越秀区、海珠区、荔湾区、天河区、白云区和黄埔区范围内实行不动产登记+税收业务“全城通办”;12月31日前全市推行不动产登记+税收业务“全城通办”。

适用不动产登记+税收业务“全城通办”的业务范围是:国有土地上存量房转移登记+税收业务:存量房转移登记、析产登记、赠予登记等。

为提高办事效率,减少申请人排队等候时间,“全城通办”业务实行“网上预约申请为主、现场申请为辅”申请模式,除申请人年龄65周岁以上、身体残疾行动不便、现役(退役)军人、持境外身份证件四类情形外,其余均需网上预约办理。

企业之间非住宅转移登记等仍维持原来不需预约的规则。

具体办理可分3步:

(一)材料清单。申请人可在“广州不动产登记”微信公众号查询获取具体材料清单(路径:办事大厅-办事指南-办事指引-办理指引)。

(二)预约方式。申请人可在“广州不动产登记”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路径:办事大厅-服务事项-我要预约)。

(三)办理机构地址及时间。申请人可在“广州不动产登记”微信公众号查询(路径:办事大厅-办事指南-登记机构地址)。(全媒体记者杜娟)

 

转载自:新华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