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登记审批 > 2020
浙江省平阳县实现企业简易注销“零见面”办理
2020-11-26

网上提交申请、在线发布公告、人脸识别、电子签名,浙江温州雷信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近日按系统提示完成了网上办理企业简易注销操作,并在公告期满后成功实现了“零见面”办理注销,成为浙江省平阳县企业简易注销全流程功能上线后第一个享受改革红利的企业。 

以往,企业只能通过半流程办理简易注销,线下还需将申请材料打印出来让所有股东签字,再通过登记机关预核后,将纸质材料提交至现场窗口受理审核,耗时费力。为改变这一现状,平阳县对简易注销业务流程进行了优化改革。申请人只需在企业注销“一网通办”平台上传全体股东承诺书,发布企业简易注销公示信息,并发起网上注销流程,企业法定代表人、股东、经办人等主要人员通过手机实名认证后进行电子签名提交。在45天公示期满后,登记机关将直接进行预核以及受理审核。全程网上办理,在方便快捷的同时,也可避免虚假申报可能存在的后续纠纷。

另外,平阳还开通营业执照邮寄收缴与注销通知书免费邮寄等功能,使“零见面”办理注销实质性落地,实现简易注销全程“网上办、零费用、零跑腿”,市场主体退出机制更加优化、流程更加简便。目前,平阳县已有72家企业申请了全流程简易注销。(本报讯 李佳莉 张 律 记者 曹吉根)

 

转载自:中国质量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