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0
浙江打造政务服务平台升级版
2020-11-25

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建设“掌上办事”之省,浙江又有新进展。11月24日,浙江省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专题发布会在乌镇举行。记者获悉,省政府和阿里巴巴深化合作,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打造浙江省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升级版。此次深化“一网通办”,旨在让网上办事从“可办”转向“好办、易办”,推动实现全域办、就近办。

2020年初,省委、省政府提出,要加快建成“掌上办事之省”。围绕这一目标,浙江和阿里巴巴开展深度合作,合力建设“政务服务中台”。截至目前,全省2629个政务服务事项已实现“一网通办”,占总数的71%,到年底力争达到80%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网通办”。

浙江政务服务升级版建立在阿里云计算基础上,政府能够根据自身需要尽快开发出“一网通办”应用。阿里云智能总裁、阿里巴巴达摩院院长张建锋介绍,政务服务中台提供一体化服务体系,全链路数字化服务治理能力,群众、企业登录后,通过搜索或智能导服,由中台实时判断用户办事需求,实现“事找人、智能办”,让政务服务变得更“聪明”,用户可实现“无师自通”。

近年来,浙江不断深耕“一网通办”,流程、方法、管理、机制上全方位的创新让群众、企业办事更加方便,实现了政务服务降本增效。截至目前,全省375个事项可免填表格,410个事项可免交材料,104个事项实现“双免”,34个事项实现“智能秒办”。

“浙江率先实践的‘一网通办’,也是全国跨省通办的基础。”浙江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负责人表示,浙江将在努力实现“全省通办浙江事”的基础上,继续依托国家一体化平台,与其他省份加强对接,扎实推进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让更多人能够在浙江办外省事。(记者 王世琪)

 

转载自:人民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