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0
山东政银合作助力市场主体发展
2020-11-25

11月20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山东省分行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将合作模式向股权质押贷款、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纯信用贷款、融资租赁等产品及服务进一步延伸,助力市场主体蓬勃发展。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成君介绍,“政银合作”是市场监管部门与金融机构推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创新模式与有益探索,覆盖了从企业开办到开户从事一般经营活动和获取金融服务的全过程。为拓宽服务模式,更好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自2016年5月开始,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与银行开展战略合作,共同推进企业登记全流程电子化办理和银行网点下载电子营业执照,实现了“流程网上走、登记不见面、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极大降低了市场准入的制度性成本,全程网办率超九成,走在了全国前列,受到广大企业和办事群众的普遍欢迎。

据了解,近年来,山东省市场监管系统积极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大力实施小微企业“双升”战略,不断提升知识产权保护促进力度,切实强化信用监管,全面优化企业开办流程,两年内将开办时间由之前的8.5天压缩至目前的1天,甚至秒批秒办,企业开办指标居全国领先地位。截至10月底,全省实有企业352.2万户,各类市场主体达到1158.9万户,居全国第3位,充分体现出商事制度改革对市场主体发展的巨大促进作用。

 

转载自: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